<p class="ql-block">這話可不是隨便說說的,這是美國(guó)食品和藥物管理局(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)一項(xiàng)30年持續(xù)的數(shù)據(jù)跟蹤調(diào)查出來的結(jié)果。這種吃的東西我們中國(guó)人過去吃得比較少,現(xiàn)在吃得開始多了,它就是:<b>堅(jiān)果</b>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一、每天吃一把堅(jiān)果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1、30年內(nèi)因任何疾病致死的風(fēng)險(xiǎn)降低20%;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2、因心臟病死亡的風(fēng)險(xiǎn)降29%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3、癌癥致死的風(fēng)險(xiǎn)則降低11%。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其實(shí),對(duì)堅(jiān)果的益壽作用在我國(guó)古書中就有記載,唐代就有人把堅(jiān)果稱為“<b>長(zhǎng)生果</b>”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日前,美國(guó)食品和藥物管理局(FDA)官方宣布:<b>有充足證據(jù)表明每天吃43克各種堅(jiān)果“可能可以降低心臟病風(fēng)險(xiǎn)”。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 <p class="ql-block">這一結(jié)論不是信口開河,主要是由兩個(gè)長(zhǎng)時(shí)間、廣譜的數(shù)據(jù)支持的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二、證實(shí)的數(shù)據(jù)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1、第一組數(shù)據(jù)30年跟蹤數(shù)據(jù),心臟病、癌癥死亡可能性均降低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科研人員調(diào)用1980年~2010年的國(guó)民飲食生活習(xí)慣和健康兩大數(shù)據(jù)庫(kù),對(duì)接近1.2萬美國(guó)男女志愿者分析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參與測(cè)試者需每隔2~4年回答一次關(guān)于飲食范圍的問題,包括多久吃一次堅(jiān)果等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結(jié)果顯示,<b>受測(cè)者吃的堅(jiān)果越多,未來30年死亡的風(fēng)險(xiǎn)就越低。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數(shù)據(jù)表明,每天吃一把堅(jiān)果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可令人們因所有(疾?。┰蛩劳龅目赡苄越档?0%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因?yàn)樾呐K疾病死亡的可能性降低29%,因?yàn)榘┌Y死亡的可能性則降低11%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2、第二組數(shù)據(jù):每天吃,任何疾病死亡風(fēng)險(xiǎn)降低20%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另一組數(shù)據(jù)則表明:</p><p class="ql-block">①每周吃一次見過的人,因?yàn)槿魏渭膊∷劳龅娘L(fēng)險(xiǎn)減低11%;</p><p class="ql-block">②每周吃2~4次的人,風(fēng)險(xiǎn)則降低13%;</p><p class="ql-block">③每周吃5~6次降低15%;</p><p class="ql-block">④如果每天都吃,則可降低20%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說明吃堅(jiān)果的頻繁度也有影響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三、意外發(fā)現(xiàn)吃堅(jiān)果,保護(hù)視力,恢復(fù)眼睛功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能科學(xué)家還意外發(fā)現(xiàn),常吃堅(jiān)果可以提高視力。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因?yàn)檠劬Φ拿}絡(luò)膜對(duì)眼球晶體具有調(diào)節(jié)作用,而脈絡(luò)膜的調(diào)節(jié)功能有賴于面部的肌力,面部肌力的增強(qiáng)則得益于咀嚼強(qiáng)度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也就是說,咀嚼強(qiáng)度對(duì)提高視力起著一定的作用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所以,要提高視力,常吃堅(jiān)果、堅(jiān)持多咀嚼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當(dāng)然了,這個(gè)關(guān)于堅(jiān)果的研究過去也有,都表明<b>堅(jiān)果可以降低患心臟病、糖尿病和腸癌的風(fēng)險(xiǎn)</b>,但這項(xiàng)新研究是第一個(gè)通過大量數(shù)據(jù)<b>確定</b>堅(jiān)果對(duì)死亡率影響的實(shí)驗(yàn)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這一則消息一出,英國(guó)《每日電訊報(bào)》和《每日郵報(bào)》報(bào)紙也跟蹤報(bào)道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美國(guó)波士頓的法伯癌癥研究所(Dana-Farber Cancer Institute )負(fù)責(zé)人查爾斯·??怂共┦浚―r Charles Fuchs)</b>表示:“吃堅(jiān)果最顯著的好處,就是令心臟病死亡率降低了29%,這是美國(guó)最致命的疾病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但我們也看到它對(duì)其他致命疾病的顯著作用——因癌癥死亡的風(fēng)險(xiǎn)也可以降低11%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特別的是:該研究并未區(qū)分不同種類堅(jiān)果的作用,但它確定了屬于豆類的花生與核桃、腰果、杏仁、巴西胡桃、山核桃、和開心果等樹生類堅(jiān)果,有相同的作用~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四、最適合中老年人的3種堅(jiān)果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1、每天來一小把,延壽30%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也許有人會(huì)奇怪,堅(jiān)果又干又硬,為何還要提倡老人食用?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老年人咀嚼力減退,唾液分泌減少,常吃瓜子、松子等堅(jiān)果,可起到“齒宜常叩”之功效,又能收到“津宜常咽”之效果,可以增加牙齒的彈力,促進(jìn)唾液的分泌,推遲牙齒的衰老。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從營(yíng)養(yǎng)學(xué)角度來說,堅(jiān)果類食品大多含有極為豐富的油脂(優(yōu)質(zhì)植物油脂)、蛋白質(zhì),不飽和脂肪酸,礦物質(zhì),維生素 A、B1、B2、E 以及許多微量元素,可以使人體獲得固齒、補(bǔ)益、養(yǎng)身的功效,這些更是老年人不可缺少的營(yíng)養(yǎng)成分。</b></p> <p class="ql-block">2、三種堅(jiān)果</p><p class="ql-block">①核桃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核桃這種堅(jiān)果性價(jià)比最高,不但補(bǔ)腦還能明目,抗衰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核桃自古以來有“長(zhǎng)壽果”的美稱。它含有油酸,而且90%是不飽和脂肪酸,其中亞油酸、亞麻油酸等是人體細(xì)胞更新的重要物質(zhì)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除了核桃仁,其實(shí)核桃還有兩處易被忽視的“營(yíng)養(yǎng)寶庫(kù)”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?分心木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助眠核桃分心木是核桃去殼后,夾在核桃仁之間的一塊薄片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幾乎90%的人都認(rèn)為這個(gè)東西不能吃,事實(shí)上它也是一味“良藥”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⑴緩解失眠癥狀方法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取核桃分心木3克,泡水,待十分鐘左右飲用,早晚各喝一杯,尤其是在晚上睡覺前喝,對(duì)緩解失眠癥狀十分有效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⑵補(bǔ)腎固腎方法:分心木20克,五味子10~15克,兩者一起用來泡水喝即可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?核桃仁皮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我們吃核桃的時(shí)候,會(huì)發(fā)現(xiàn)核桃仁兒外面有一層皮兒,這層皮是果肉隔絕氧化的“保護(hù)層”,它富含多種酚類和黃酮類植物化學(xué)物,味道越澀,說明它的抗氧化能力越強(qiáng)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因此,吃核桃時(shí)最好不要丟掉這層表皮。</p> <p class="ql-block">②葵花子</p><p class="ql-block">?葵花籽是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吃的一種堅(jiān)果,不會(huì)太硬,又能練牙齒,價(jià)格也親民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?葵花籽本身含有豐富的植物油脂、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E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?葵花子還含有優(yōu)質(zhì)蛋白質(zhì),可與各種肉類媲美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?民間傳說葵花子能治療失眠,增強(qiáng)記憶力,對(duì)預(yù)防癌癥、高血壓和神經(jīng)衰弱有一定的作用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span style="font-size: 18px;">?不過注意</span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span style="font-size: 18px;"><span class="ql-cursor">?</span>如果是用鹽炒過的葵花籽一定要控制用量。</span></p> <p class="ql-block">③榛子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榛子和杏仁、扁桃仁的口感都很像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?榛子果仁含有蛋白質(zhì)、脂肪、糖類,還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,以及維生素B。、B、E和鈣、磷、鐵等微量元素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?特別是榛子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氨基酸和卵磷脂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?常吃能降血壓,增強(qiáng)記憶,延緩衰老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老年人吃堅(jiān)果的注意事項(xiàng),老年人吃堅(jiān)果雖好,但是也有要注意的地方</p><p class="ql-block">⑴堅(jiān)果富含很多膳食纖維和很多油脂,有較強(qiáng)的 “ 滑腸 ” 效果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⑵但凡正在發(fā)作拉肚子的老年人,消化道急性感染者,以及脂肪消化不良者,均應(yīng)暫時(shí)防止吃堅(jiān)果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五、溫馨提示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>1、堅(jiān)果一般的烹調(diào)辦法</b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是烤和炒,甚而是油炸,并撒上鹽,容易導(dǎo)致口腔和咽喉的枯燥感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故而咽喉炎、口腔潰瘍等患者應(yīng)當(dāng)盡量少吃或不吃烤制、炒制、炸制的堅(jiān)果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2、能夠思考吃生堅(jiān)果,或吃煮熟的堅(jiān)果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因?yàn)閳?jiān)果呈大顆粒狀,不易一下嚼碎,易導(dǎo)致嚴(yán)峻安全事故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因此老人最好將堅(jiān)果切碎食用,防止風(fēng)險(xiǎn)。需要特別注意的是,極少數(shù)老人對(duì)堅(jiān)果有過敏反響,發(fā)生皮膚搔癢、咽喉水腫等反響,嚴(yán)峻者能夠喪命。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凡這類患者應(yīng)禁止食用相應(yīng)的堅(jiān)果。</p> <p class="ql-block"><a href="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pfXlWCS6FXZiJzDPOv7eGw" rel="noopener noreferrer" target="_blank">查看原文</a>著作權(quán)歸作者所有</p>
滁州市|
厦门市|
永泰县|
乐陵市|
娱乐|
潍坊市|
临朐县|
文登市|
渭源县|
桂平市|
平凉市|
合江县|
元阳县|
潜江市|
苏尼特右旗|
河间市|
边坝县|
宜兴市|
蛟河市|
祁东县|
韩城市|
平顶山市|
雅安市|
电白县|
垣曲县|
天峻县|
宣汉县|
贡山|
东莞市|
德惠市|
合江县|
班戈县|
乐山市|
那曲县|
蛟河市|
五常市|
察哈|
舒城县|
临武县|
蒙城县|
尖扎县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