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草资源站色婷婷,妹子干综合,九九国内精品偷拍视频,欧美1区2区,理论av优区,热热色麻豆,精品久久无码,成人免费黄色电影网站,99在线一区二区三区

【健康】科學家證實:吃得少一點,更長壽!到底該吃多少?怎么吃更合適?看這篇就夠了!

郭先勝

<strong>1</strong><h3><strong>少食,真的更長壽</strong></h3></br><h3>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健康老化研究所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<strong>食量減少40%可能讓壽命延長20年</strong>!</h3></br>1<strong>幫助預防肥胖</strong><h3>今年2月份發(fā)表在《Cell Metabolism》(細胞代謝)雜志上的一篇研究顯示:通過熱量限制,人或許就不會那么早死。</h3></br><h3>實驗過程中,研究人員對受試者進行了代謝測量和氧化應激測量,結果發(fā)現(xiàn):熱量限制組成員2年后平均每人<strong>體重減少18斤</strong>,而熱量不限組<strong>體重基本不變</strong>。也就是說少吃,能<strong>預防肥胖,還能幫助減肥</strong>。</h3></br><h3> <h3>近幾年,全球肥胖形勢愈加嚴峻,而且<strong>脂肪超標與13種癌癥的發(fā)生有關</strong>,全球每年“胖死”的人至少<strong>280萬</strong>!</h3></br><h3>所以,適當少吃能對身體產生<strong>長遠的積極影響</strong>。</h3></br>2<strong>減少氧化應激,延緩衰老</strong><h3>食物進入人體后會轉化為能量,但同時也會產生代謝副產物——<strong>氧自由基</strong>。</h3></br><h3>當它無法被體內防御機制及時清除,在體內積累過多,就易導致“氧化應激”反應,不僅容易<strong>導致炎癥</strong>,還會誘發(fā)基因突變、蛋白質變性和脂質過氧化,最終<strong>對細胞和組織造成損傷</strong>,<strong>加速人體衰老及病變風險</strong>。</h3></br><h3>另外還有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<strong>糖尿病、帕金森、高血壓</strong>等慢性疾病,還有<strong>癌癥</strong>風險都與氧化應激有關!</h3></br><h3>而適當限制熱量,可促進身體<strong>更有效地利用能量</strong>,有助于<strong>減少氧化應激</strong>。</h3></br><h3> 3<strong>降低衰老過程中的炎癥水平</strong><h3>中國科學院大學教授曲靜在一項最新研究中發(fā)現(xiàn),<strong>通過熱量限制可以系統(tǒng)地抑制衰老過程中炎癥反應的增加</strong>。</h3></br><h3>細胞在衰老的過程中會分泌大量炎性因子和趨化因子,如白介素6和白介素8等,產生慢性炎癥反應。而<strong>長時間的慢性炎癥反應</strong>會導致包括<strong>動脈硬化、關節(jié)炎、老年癡呆、帕金森病</strong>等衰老相關疾病的產生。</h3></br><h3>也就是說,適當少食能幫助降低上述疾病在衰老過程中的發(fā)生風險。</h3></br><h3> 4<strong>預防老年癡呆</strong><h3>飽食后,大腦中的一種因子——<strong>纖維芽細胞</strong>會增長數萬倍,造成<strong>大腦皮質血氧供應不足、腦組織萎縮及腦功能退化</strong>,最終出現(xiàn)癡呆而減少壽命。</h3></br><h3>有數據顯示,約30%-40%的老年癡呆患者,在青壯年時期都有長期飽食的習慣。</h3></br><h3>所以,適當少吃對大腦也有好處。</h3></br><h3> <strong>2</strong><h3><strong>少吃≠吃太少,七分飽剛剛好</strong></h3></br><h3>“少食”也是有科學定義的,大概吃到<strong>七分飽</strong>就夠了。</h3></br><h3>那怎樣才叫“七分飽”呢?——胃里面還沒有覺得滿,但對食物的熱情已經有所下降,主動進食速度也明顯變慢。如果在這個量停下進食,人既不會提前饑餓,也不容易肥胖。</h3></br><h3>但有些人一不小心就吃多了,到底怎么才能更好地做到“七分飽”呢?</h3></br>1<strong>進食順序</strong><h3>吃飯的順序能影響你的進食量,也就能限制熱量攝入了:</h3></br><h3><strong>第一步,先喝湯</strong>:這里指的不是雞湯、肉湯、奶油湯等高熱量、高脂肪的湯,而是指<strong>清淡的蔬菜湯</strong>。能量低,還能占一點胃的體積,減少進食量,又能刺激胃酸分泌,利于食物消化。</h3></br><h3><strong>第二步,吃蔬菜</strong>:蔬菜富含膳食纖維,也能進一步增加飽腹感,而且還能延緩人體對碳水、脂肪的吸收。</h3></br><h3><strong>第三步,吃肉</strong><strong>類</strong>:湯和菜下肚,已有三分飽,此時吃些瘦肉、魚肉、雞肉等,補充蛋白質。更建議選擇脂肪低、蛋白高的瘦肉、魚肉等。</h3></br><h3><strong>第四步,吃主食</strong>:除了米飯、饅頭,還可以吃點雜糧粥、玉米、番薯等,補充碳水化合物。</h3></br><h3> 2<strong>吃飯習慣</strong><h3>此外,吃飯的時候還要養(yǎng)成幾個小習慣</h3></br><strong>①細嚼慢咽</strong><h3>吃飯最好細嚼慢咽,時間應該<strong>不少于20分鐘</strong>。因為胃部把“吃飽的信息”傳遞給大腦需要一定的時間,如果吃得太快,大腦來不及接受到信息,就容易出現(xiàn)吃撐的狀況。</h3></br><strong>②進餐時間有間隔</strong><h3><strong>兩餐間隔4-6小時</strong>,讓胃部有充分的時間來消化上頓的食物,這樣不至于沒胃口,也不至于餓過頭。</h3></br><h3> <strong>③饑餓時適當加點餐</strong><h3>人在極度饑餓的時候容易吃過多的食物,很容易就吃過飽,如果感到饑餓了,這個時候可以先喝杯<strong>酸奶、吃點水果或一小把堅果</strong>墊墊肚子,相對更容易控制進食量。</h3></br><strong>3</strong><h3><strong>不小心吃多了,怎么辦?</strong></h3></br><h3>面對美食的誘惑,并不是每次都能忍住,特別是年輕人。那偶爾不小心吃多了,該怎么辦呢?</h3></br>1<strong>揉揉肚子</strong><h3>以肚臍為中心,按順時針方向,稍用力緩緩推摩腹部,至左下腹(結腸部)可稍稍加力。</h3></br><h3>揉肚子能夠<strong>促進腸胃蠕動,起到幫助消化的作用</strong>。但不要剛吃完飯就揉。</h3></br><h3> 2<strong>靠墻站</strong><h3><strong>①</strong>后腦勺貼墻,下巴保持水平,頭部稍微往后傾斜;</h3></br><h3><strong>②</strong>肩胛骨緊貼墻面,兩間保持兩肩同高,手臂自然下垂;</h3></br><h3><strong>③</strong>臀部肌肉往內側夾緊,收縮大腿內側肌肉;</h3></br><h3><strong>④</strong>小腿肚貼墻,雙腳并攏,腳后跟貼墻。</h3></br><h3>靠墻站看似簡單,卻有助于燃燒熱量,減少脂肪堆積。飯后可堅持站15-30分鐘,初練者可先堅持5分鐘,然后逐漸增加時間。</h3></br><h3>#####</h3></br><h3>30萬退休老人</h3></br><h3>在?<strong>&lt;伴</strong><strong>我微生活&gt;</strong></h3></br><h3><strong>免費</strong><strong>學會了</strong><strong>智能手機</strong></h3></br><h3>掃 碼</h3></br><h3>長按掃描</h3></br> <h3>進群</h3></br><h3>免費學習</h3></br><h3>#####</h3></br> <a href="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1s8xPzg9Y1r2H4A3aZL5ug" >查看原文</a> 原文轉載自微信公眾號,著作權歸作者所有

氧化應激

衰老

熱量

進食

炎癥

貼墻

七分

減少

老年癡呆

肥胖

海安县| 山西省| 峨山| 通化县| 望谟县| 洛扎县| 普陀区| 平塘县| 梁河县| 夏邑县| 桃园县| 卓资县| 德令哈市| 西峡县| 青神县| 新闻| 兖州市| 合川市| 闽清县| 新宁县| 奉贤区| 岑溪市| 惠来县| 长沙市| 清镇市| 丁青县| 兖州市| 赤城县| 酒泉市| 东源县| 高邑县| 怀化市| 长阳| 丰台区| 武川县| 乌兰浩特市| 绍兴县| 渝北区| 张家界市| 太湖县| 深水埗区|